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烹饪专业毕业 宴席设计积极筹备中

12月的季节冬叶满地,寒气逼人,我院烹饪专业实训室里却热气蒸腾,花火窜动。2018级专业学生正在如火如荼的为自己的毕业宴席设计做准备。即将走入实习岗位的他们正在学校进行最后一次的大“演习”。

为了更好的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成果,专业教师将学生分为五个小组,以组为单位设计毕业宴席,宴席主题各异。学生根据团队成员及各自主题进行菜品的选定、设计、分工,协作,直到最终的出品。后期展示中学生还会讲述菜品选择如何做到与主题呼应,各个菜品在色、形、味、营养及盛器方面如何搭配等。期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整合理论实践知识,凸显专业文化,做到学校与企业实习的无缝衔接。

既然是大“演习”,就不免辛苦、忙碌,甚至通宵达旦。专业教师根据自己所长分时段,分小组对学生的菜品精心指导,以期达到完美的效果。学生也通过反复的尝试、修改、再尝试,期待呈现色、香、味、形俱佳的菜品。

宴席设计不是一门课程的考核,也不是单一技术的展示,要求学生有着综合各个课程所学的能力,同时也能将掌握的所有技法做到灵活应用,更是对自身软性素质的大提升。希望通过活动前期的准备、过程的艰辛、最终的圆满能够使学生们的综合水平有一个质的飞跃。也衷心祝福他们在离开学校,踏上实习岗位之后,仍然记住自己今天的努力,拥有活色生香的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