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相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相关 > 正文

凝心聚力,做学生成长的知心人和引路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做好新学期学生管理的相关工作,3月7日,我院在12楼咖啡实训室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焱、学生工作副院长田启利、两校区学工秘书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田启利主持。

会议开始,辅导员们一一发言,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工作体会,围绕学生日常的管理服务、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介绍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座谈会上,吴焱认真听取了辅导员的交流发言,详细记录,并就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给予积极回应与悉心指导,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明晰岗位职责,厘清学生底数。要树立坚定信念和自信,根据学生自身成长经历,把思想教育引导、心理健康教育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相结合,不断开拓学生管理工作新思路、新方法。二是进一步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做好校园安全稳定。要充分发挥好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队伍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日常关怀关爱,积极开展学生活动,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锻炼、提高自身处事不变的工作能力。三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人才培养需要。积极参与、探索关于“大思政”课研究、学生管理工作研究和“思政课大练兵”等活动,争做新时期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会议最后,吴焱还强调了近期甲型流感、诺如病毒等传染病呈高发趋势,要重点关注发烧学生,做好春季学期各类传染疾病的防控工作。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使参会人员感受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成长与生活的关心,与会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细致的工作态度,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高质量学生工作服务及人才培养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