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相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相关 > 正文

全运有我更精彩----中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十四运志愿工作侧记

10月13日,中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召开了十四运志愿工作总结座谈会,院长闫晓宇、副院长张玄、刘莹、学生志愿者代表成卓等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同学们向学院领导和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院领导勉励同学们将十四运精神带入未来的学习和实习中。

刚刚结束的十四运是我国的一次全民盛会,它的成功举办是中国人民面向世界的一次圆满亮相,也是作为东道主的西安人民向祖国交出的一份完美答卷。十四运的运动场是体育健儿们诠释体育精神的舞台,而十四运的后勤保障是所有参与者共同的舞台。

五一假期刚过,我校中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140余名同学作为十四运志愿者奔赴了全运会战场。由于学校该学期教学工作尚未完成,我院根据实际情况迅速制定了后续网络教学方案。各任课教师在进行学校正常教学之余,利用晚上、周末的时间为参加全运会服务的同学进行网络授课,这项工作一直持续到7月下旬。为保证网络教学质量,老师们根据课程精心选择平台,讲解、问答、打卡、作业、在线分享,一个都不少。同学们一边在白天参加主办方的服务培训,一边在晚上和周末进行学业学习,其中的忙碌可想而知,但是大多数同学都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参加学习培训。

职业教育的特点和育人目标决定了我们的教育模式应该是“学中做,做中学”,而这次参加全运会服务给我们的学生和老师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许多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工作,精心设计教学方案,使教学内容与学生工作尽量贴近。从同学们的作业和课堂发言讨论中能够看到,他们已经将课堂知识进行融会贯通,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同学们工作期间,学生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都牵动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心。院领导和老师多次赴同学们所在的未央湖大酒店看望大家,对于同学们反映的学习网络、餐食等问题,学院积极与管理方联络沟通,使其得以顺利解决。在跟同学们的交流中可以看到工作的确不轻松,但从他们的语气中也能够感受到获得成就感的满足。这就是孩子们的成长----一边意识到责任的重大,一边无怨无悔地把这份责任挑起来,去面对风雨,去追寻彩虹。在整个过程中,院领导和老师们也把责任感、担当意识、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的精神传递给同学们。

在十四运期间,中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中有13人次获得了“每日之星”、“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同学的出色表现获得了管理方的高度评价。十四运结束后,全运村村委会给我院发来了表扬信。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我院每一名师生都践行着这一口号,为十四运的成功举办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