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正文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设专业一览表

专业

名称

培养目标

主修课程

就业方向

职业资格证书

酒店

管理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酒店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汉语和外语口语表达能力,并能运用计算机进行现代管理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管理学基础、酒店管理概论、会计学原理与财务会计、酒店运作流程、酒店服务礼仪、酒店服务英语、旅游法规实务、礼仪形体训练、酒店财务管理实务、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实务、酒店信息管理系统等。

毕业生可在星级酒店、会展中心、餐饮饭店等单位,从事餐饮、客房服务、营销、策划、管理等工作。

餐厅服务员资格证书、客房服务员资格证书、酒店营销管理师资格证书等。

旅游

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旅游管理专业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英语口语能力和一定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能在酒店、旅行社、景区景点等岗位从事服务与管理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管理学基础、旅游经济学、旅游学概论、旅游英语、旅游心理学、饭店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景区开发与管理、旅游公共关系、中国旅游地理、导游业务、旅游市场营销等。

毕业生可在旅行社、旅游景区、宾馆、旅游交通运输公司、餐饮企业、各类星级宾馆、酒店等部门中从事运营管理、前厅接待、外联、领班、公关等工作。

导游员资格证书、景区服务与管理资格证书、旅行社经理资格证等。

空中

乘务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航空服务专业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能从事机场地面服务和旅游服务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导游概论、航空英语、航空客户服务、机场服务概论、民航乘务实务、民用航空法、航空服务心理学、民航旅客运输、民航售票系统操作、民航安全与应急处理、空乘形体、礼仪等。

毕业生可在国内外航空公司、空港、海关、涉外服务企业等单位从事客票销售员、机场值机员、候机引导员、VIP服务员、礼仪服务员、酒店前厅部前台接待人员等工作。

货运代理人资格证书、民航安全检查员资格证书、票务代理人资格证书等。

会展策划与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会展策划、管理、展示设计和接待服务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新时期会展业发展需要,能够直接担任岗位一线工作任务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会展项目策划与管理、会议运营管理、会议会展营销战略、展示设计与布置、大型活动策划与管理、3DsMAX、平面设计、会展文案、会展服务、会展英语等。

毕业生可在会展服务策划公司、会展广告服务公司、酒店会议部门以及各级政府机构会议服务部门从事会展策划、销售、设计、接待服务和项目管理等工作。

会展策划师资格证书、会展设计师资格证书等。

旅游

英语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能够熟练应用英语技能,具备较强的交际能力及组织能力,能够胜任涉外旅游行业一线服务及管理的高技术管理人才。

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旅游学概论、饭店概论、导游基础、旅游政策与法规、管理学基础、旅游英语、饭店英语、导游英语、领队英语、导游业务、旅行社经营与管理、陕西导游概况、陕西景点导游(英语)、旅游职业礼仪等。

毕业生可在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酒店、餐饮企业等单位从事英语导游、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涉外酒店服务与管理等相关工作。职业发展岗位为出境旅游领队、旅游行业业务骨干及初、中级管理人员等岗位。

导游员资格证书、导游员资格证书(英语)等。

休闲服务与管理(高尔夫运营与管理)

本专业培养的是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熟练掌握休闲服务与管理的职业技能,具有较强的休闲服务、休闲事业的组织策划、休闲市场营销、休闲企业经营与管理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技能的休闲产业服务与管理第一线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含实训课)、专业选修课及院级公共选修课五大类,实践教学占总学时的比例应超过40%。

其中,专业基础课课开设商务礼仪、心理学、休闲业法规、休闲经济学、休闲概论、休闲市场营销等课程,专业课可开设休闲管理、服务心理学、休闲市场营销学、休闲旅游实务与线路设计、休闲项目规划管理(休闲事业管理)、休闲休憩概论、旅憩资源管理、休闲设施管理、休闲英语课程等。

主要面向运动休闲场馆(包括综合类体育场馆、健身中心、高尔夫球场、保龄球场、网球场、赛马场等)、高星级酒店、度假村、高档文化休闲场馆、高级休闲会所、俱乐部、旅行社等休闲服务业及旅游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场馆接待服务与管理、组织策划、市场营销、设备管理和维护、文化休闲活动策划等等岗位工作等。

导游员资格证书、旅游咨询师、高尔夫球场管理经理人证书;高尔夫球童证书;特种旅游指导导师证书;赛事策划师资格证书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