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正文

现代服务与管理系顶岗实习管理规定

1、在外出实习之前,必须接受安全教育和遵守企业纪律和规范的教育。

2、学生校外实习期间,必须服从带队教师及实习小组组长的领导。

3、在企业实习期间,应按照企业正规人员要求,接受企业管理人员的管理,遵循企业作息时间,不得迟到、早退。遇到需要加班,自觉进行加班。

4、不得旷工,有病须凭医院诊断书请假,事假必须持家长签定的假条,亲自向辅导员请假,同意后,方可休息。

5、努力钻研业务,熟练掌握本专业和本岗位要求规定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

6、主动参加企业的劳动,作为现代服务类的职业人,要讲求文明礼仪。尊师敬长,服从车间人员、学校老师的管理和教育,杜绝违反安全规定的现象发生。

7、实习期间,严格遵守企业和实习部门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学校的规章制度。

8、实习期间,实习学生绝对禁止吸烟,当班时间不得睡觉、打扑克,不得逗闹,不得干私活。

9、上岗必须穿工作服、工作鞋。

10、严格遵守设备、仪器等安全管理制度,未经师傅同意和现场指导,不擅自开动各种设备。

11、爱护公物和设备,凡损坏公物或设备者,除按实习学生操行细则扣除操行分外,一切经济损失均由自己负责。

12、搞好安全生产,发现事故,实习学生必须及时报告并奋力抢救。

13、对违犯实习纪律的学生,学校有权令其检查、停止实习,并视其情节给予处分直到开除学籍。

14、实习是学校教学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它对专业人才的能力培养和基本技能训练,深化理解并运用理论知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教学计划要求,学生必须完成全部实习任务,并进行实习考核,取得实习学分,否则不能正常毕业。实习考核时可根据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口试、笔试、实际操作或两、三者结合均可。考核内容包括:出勤情况、劳动态度、组织纪律、任务完成情况、实习报告及现场考查(笔试、口试或实际操作)等。指导实习教师根据学生的情况综合评定实习成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