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合作企业简介之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位于海南省海南岛三亚市中西北部的羊栏镇凤凰村,是一座现代化的4E级民用机场,负责海南岛南部的运输任务。

凤凰机场1994年6月建成,7月1日正式通航。自通航以来,连年保证了安全营运,旅客吞吐量年平均增长率超过20%,航班正常率达到99.8%。目前,已开通航线168条,其中国内航线130条,国际航线35条,地区航线3条;与国内外106个城市通航,其中国内59个城市,地区3个城市,国际44个城市。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是国内干线机场,航班正常率居全国民航之首。机场均年旅客、货邮吞吐量增长率高达 40% ,2012年达到1134万人次。

凤凰机场占地面积近七千亩,跑道长3400米,宽60米,道面砼抗折强度4.5MPa。由西向东为主降方向,可满足波音747、空客340等大型飞机全载起降的要求,停机坪可同时安全停放41架大中型客机。凤凰机场现国内航站楼面积为4.23万平方米, 国际航站楼面积1万平方米,登机廊桥7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