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立足岗位有作为 党员抗疫践初心——赵恒同志先锋模范作用事迹

自西安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来自不同岗位的党员同志为抗击疫情迅速集结,一个个临时党支部迅速成立,主心骨作用发挥更加充分有力,凝心聚力更加扎实有效。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同凝聚起抗疫强大力量,深入校园抗疫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赵恒,中共党员,中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辅导员。作为其中的一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迅速加入抗疫先锋队,同其他党员同事一道,奋战在一线,与学生同吃同住,筑起学院抗疫坚强堡垒。

学生在校十一轮核酸检测,一次不漏,全程跟进,学生对她说:“导员,你回去等吧,不用一直陪着,我们排队就好了”;每天引导学生阅读新闻,以或文字或面谈的方式,跟学生沟通当前大家关心的主要问题,学生钉钉信息告诉她“早上一起来看到了这么暖心的小作文,谢谢你”;同一宿舍三位同学发热,前后三天不间断跟进学生状况,从医务室送诊陪伴,到等候三位同学外出就医归来,与同事一起共同保障了学生及时就医、恢复健康,后来医务室医生看见她都说:“你又来了啊”;跨年夜分发物资给每间宿舍,把学校的关怀带给每位同学,见证同学们写对联、挂彩灯以及一起倒数新年。

舍小家顾大家,抗疫封校以来,她没回过一次家。时常深入宿舍与同学们交谈,得知她牵挂家里未满周岁的孩子,大大咧咧的同学也会委婉的安慰她说:“导员,你介不介意多个孩子”。

抗疫工作头绪多、临时任务多,要处理的事情更多,每次都会忙到很晚。在这段特殊的时光里,学生工作更显重要,虽然过程中学生有不理解,有抵触,但最终也都在赵恒努力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消弭。对她来说,始终把党员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扎实进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就是一名共产党员最基本的品质,她会努力做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