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立足岗位有作为 党员抗疫践初心——高科同志先锋模范作用事迹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见真情!自西安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收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后,支部党员纷纷迅速投入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校党委和党总支的带领下,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高科同志,中共党员,中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高新校区学工秘书。作为一名学生管理者,高科同志时刻关怀着学生的安全与生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迅速加入抗疫先锋队,同其他党员同事一道,奋战在一线,与学生同吃同住,筑起学校、学院抗疫坚强堡垒。

中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高新校区主要以中职生为主,为了学生的安全,日常为半封闭式管理。12月23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校区学生及工作人员实行封闭管理,所有人员不得离开学校。

自那时起,高科同志和其他几名留校老师共同担负起186名在校学生的日常生活管理工作,包括每天检查学生的学习、用餐、生病就医、安全、核酸检测、日常洗澡、卫生、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等情况以及解决学生在校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他舍小家为大家,忠诚履职为大家。有时候,他像一个大哥哥一样,每天深入宿舍多次看望学生,与学生聊天,缓解学生在封校期间的心理压力;有时候,他又像家长一样,开导学生,缓解学生对家人的思念,同时把学校对学生们的爱心物资一份份的送到学生手中,与孩子们吃住同行,共同抗击疫情。十二月份以来,他没有回过一次家,面对家人和孩子的思念,他只是偶尔与家人和孩子通个电话,报个平安,更多时候只能把这种思念默默地埋藏在心底。作为一名学生管理者,他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生身上,守卫着186名学生健康安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没有硝烟的全民之战。高科同志与其他党员同事始终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学生管理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奉献着自己老黄牛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