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相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相关 > 正文

我院学子在“云驴通杯”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5月13日至16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云驴通杯”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在山东省青岛市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4所高等院校和中职学校的1035名选手报名参赛。大赛设普通话导游服务和英语导游服务两个赛项,每个赛项分别包括理论考核、导游讲解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旨在全面展示参赛选手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我院选派的3名选手在李恩菊、王红丽和曲艺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赴青岛参加了该比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的王乃莲同学斩获普通话导游服务三等奖,2019级旅游英语专业的刘哲雄和2020级旅游英语专业的杨子江两名同学获得英语导游服务优胜奖。我院参赛队因组织规范合理获得“高等院校组优秀组织奖”。

经过十二年的磨砺,此项大赛已发展成为我国旅游教育领域规模最大、全面覆盖中、高职和本科院校的品牌赛事,已经成为学生展示专业技能、旅游院校展示办学成果、对接行业需求、促进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旅游教育界与业界均有广泛影响。我院选手和参赛队在此次比赛中喜获佳绩,正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培养“技能型、应用型” 人才取得的显著成效。此次参赛对提高我校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水平、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均起到了重要作用。

参赛选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