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教师受邀参加2020西安会展大讲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大战略,抢抓后疫情时代“双循环”战略机遇,加强业界交流,提升会展行业水平,更好地发挥会展经济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双向促进作用,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由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贸促会、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0西安会展大讲堂”于2020年9月28日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举办。我院会展策划与管理团队的专业负责人朱莹、崔少玲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期会展大讲堂邀请政界领导、行业专家、知名会展企业创始人共聚一堂,通过对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西安会展业发展布局等方面的深度解析,提出创新变革、携手构建服务于双循环经济的会展窗口,为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一带一路”国际会展名城建设,实现地域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西安会展大讲堂为西安会展业的追赶超越搭建了交流合作、专业研讨的大平台,也是西安会展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制约西安会展业的发展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缺乏专业的、高素质的国际化会展人才。西安市商务局针对会展专业人才培育体系不完善、人才短缺的问题,计划开展短期、中期、长期的会展人才培训体系。西安会展大讲堂主要是短期培训,解决西安会展业高层人才的精准培养问题,中期培训主要针对会展职业经理人,长期培训以产学研结合的培养模式,主要针对会展院校学生的培养选拔,最后构建全方位的会展业人才培养体系,为西安会展业的强劲增长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教师深受启发,在未来工作领域,进一步探究产学研的人才培养模式,争取为西安会展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