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现代服务与管理系命题及考试管理制度

考试是体现大学生平时的学习态度和最终学习效果的重要考核手段。目前,我校正处于由教考分离到教考合一的转变时期,从本学期期末开始,所有的考试由系上负责,任课教师将承担重要的角色和重大的责任。鉴于考试的严肃性和规范性,特制订如下命题及考试管理制度。

第一条 任课教师负责自己班级的考试命题工作。任课教师在结课前10天将命好的试题装袋密封后,交到系办公室,进行统一印刷。每门课程命题两套,分A、B卷装袋。

第二条 理论课的命题题型为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作文题和分析题等,考试方式为笔试;实践课和考查课的题型由任课教师自定;开、闭卷等信息将在开课计划表中给大家公示,请大家严格按照专业负责人制定的开课计划考试方式进行考核。

第三条 严格按照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命题格式和标准答案的格式进行命题,同时在首页抬头表格中写清楚考试学期、所带班级、所代课程、考试人数,没有这些信息将无法印刷试题。

第四条 试题不再统一交到系上审核,命题教师全权负责自己的试题,如出现格式错误、命题错误、分值错误、答案错误、试题泄露、试卷答案雷同等由教师自己承担,将影响年终考核或者工资发放。

第五条 任课教师把题命好之后统一交到系上,统一印刷,并通知大家来领取试题,请大家注意我系工作群的信息。

第六条 一门课若由两位以上代课教师担任教学任务的,如公共英语,需由教研室统一召开研讨会,统一确定题型、题量和难易程度等;给两个班级以上代同一门课的教师,如需要统一安排考试时间,请提前提出申请,系上统一协调考试和监考工作。

第七条 考试结束后,任课教师负责自己班级的阅卷任务,要求如下:

1、根据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对答卷进行试评,确定评分细则。

2、教师评阅答卷时一律使用红色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完全正确的在相应位置打钩 “√”,完全错误的在相应位置打叉“×”,否则打半勾

3、一律采用阿拉伯数字记“得分”,不记“扣分”,每道大题的得分用正分形式写在题首成绩栏内,同时在卷首成绩栏内记入相同分数。经仔细核对题首分、卷首分准确无误后,给出卷面总分,记入总成绩栏内。试卷上所有分数一般不得改动,若确需改动,评阅教师必须在改动位置签名。

4、全部答卷评阅完成后,任课教师对成绩是55-59分的答卷要逐一进行认真、细致的复查,严防出现错评、漏评、宽严不当等问题。

第八条 任课教师阅卷结束后,应在一周内进行成绩的登陆工作。具体时间见每学期末教务处开放教学系统的通知。成绩登陆注意事项如下:

1、登录陕西工商职业学院教务教学页面(http://www.snbcedu.cn/file_post/display/jxjwngl1.php?TopicCode=4n0200)点击右侧教学管理系统进入。

2、请本学期相关责任教师登录教学管理系统进行成绩录入。

3、教师在网上登录成绩时,如果有学生没有成绩,根据原因,在网上登录成绩时录入“缺考”、“缓考”“作弊”等字样,以便开学通知学生补考。

4、请各位教师提供系统自动打印生成的学生成绩的纸质版,一式两份交到系上办公室。

5、各位老师在成绩登录过程中,可以按保存按钮保存成绩,如果确认无误方可按提交成绩,一旦提交,教师本人无权继续登录或修改成绩。

第九条 成绩录入后,将学生考试成绩的纸质版(一式两份)和试卷交回办公室,试卷袋上标注考试学期、考试科目和责任教师的姓名。

本制度自2014年6月18日起施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