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教工二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

 

525日下午,中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朱莹同志主持会议。

“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党员的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高校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是对人民大学,更是对中国高等教育的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谆谆嘱托”,支部全体党员展开热议,“这也是对我们高校学生工作者的要求和鞭策!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踏实肯干、奋发有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方向,我们更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坚定立场,严把职业教育的方向,要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恒心与毅力,刻苦钻研,努力提升我们教书育人的内涵和质量。

                                   

          (文:李彤  图:常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