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龙治刚校长为中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 教工一支部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2年3月14日下午,中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校长龙治刚同志参加指导,并为支部全体党员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龙治刚校长的宣讲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七个内容。首先对全会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随后,龙校长从六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展开了深入讲解。第一,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第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第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第四,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详细讲解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所积累的5条历史意义和10条宝贵历史经验;第五,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系统讲述了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第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分析了如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龙校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对我们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的一次精彩辅导。支部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校党委确立的我校宏伟发展目标结合起来。认认真真付出、踏踏实实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专业和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