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合作企业简介之六: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曲江文旅”),系中国西部最具创新性、发展速度最快的文化旅游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706)。

曲江文旅有食、宿、行、游、购、娱六大业务板块,涵盖餐饮、酒店、旅行社、商业、景区及其它业务。自成立以来,紧抓国家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机遇,紧跟曲江新区发展步伐,先后在文化旅游景区、餐饮酒店、旅行社等业务领域进行战略投资拓展,形成了涵盖景区运营管理、餐饮酒店运营管理、旅游商品开发、旅行社、旅游管理输出等全链条的文化旅游产业。截至2012年底,注册资本1.8亿元,总资产17亿元,拥有全资、参控股子(分)公司共15家。

曲江文旅拥有“西安曲江大雁塔·大唐芙蓉园”1个国家5A级景区,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西安城墙、楼观道文化展示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4个国家4A级景区,以及寒窑遗址公园、秦二世陵遗址公园等多个文化旅游景区;拥有唐华宾馆、芳林苑酒店、金缘阁酒店、道温泉酒店等多家文化主题酒店,以及御宴宫、阅江楼、汉阳馆、唐华乐府、曲江生态海鲜城等多个主题餐饮;此外,还拥有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曲江胡店”、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东仓鼓乐》、大型梦幻诗乐舞剧《梦回大唐》、全球最大的水幕电影《齐天大圣》、中国唯一高空载人氦气球 “曲江眼”等文化旅游项目;公司筹办的老子文化节、芙蓉园上巳节、曲江遗址公园音乐节、曲江国际光影艺术节等节庆活动,正发展成为享誉全国的重大节事活动品牌;“大唐芙蓉园”被国家工商管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中国西部第一家获此殊荣的旅游品牌。

返回顶部